规章制度

 仪器设备管理 
 实验室管理 
 实验教学管理 
 其他制度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规章制度>>实验室管理>>正文

实验室技术人员岗位职责

2017年11月24日 16:58  点击:[]

实验技术人员主要负责仪器维修工作和实验准备工作,具体职责如下:  

1、及时对实验室设备进行日常维护、维修,如实填写《仪器设备维修记录表》。

2、参与仪器设备的安装、调试工作,拟定常规仪器操作规程,参加实验室建设工作。

3、制订仪器的操作规程和保养制度,维护保养好重要仪器。掌握所开设实验项目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操作技术,熟悉开出实验所需的软、硬件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流程,能对实验工具和设备进行基本的调试、维修和故障排除,定期对实验设备进行维护保养,确保设备安全运行。

4、要有强烈的安全防护意识,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,熟悉实验室水、电、网线的走向情况,对实验室的的安全负责。经常检查机房的安全情况(如清洁、通风、防火、防爆、防潮、防盗等),对危险物品定期检查并及时向实验室主任汇报。

5、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机房,不得在机房内吸烟,使用明火或其他事情。

6、督促借用人员归还仪器、物品。对使用后回收的仪器进行检查和保养,了解使用情况,及时处理故障。

7、悬挂或张贴仪器操作规程和使用注意事项、实验室管理制度等标牌。督促实验教师和学生做好《实验室使用记录》和《教学仪器使用记录》的填写,对没有及时填写记录的老师和学生督促其补充完善。

上一条: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室工勤人员岗位职责 下一条: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