规章制度

 仪器设备管理 
 实验室管理 
 实验教学管理 
 其他制度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规章制度>>实验室管理>>正文

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

2017年11月24日 16:58  点击:[]

1、认真做好实验准备情况的检查核实工作,做好预备实验,写出实验备课笔记。

2、认真讲解和指导学生实验,示范动作必须规范化,及时发现和纠正学生操作错误,注意实验安全,防止公物遗失与破坏,不得无故离开工作岗位。

3、督促学生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,对违反者要及时制止和批评教育。

4、认真批改实验报告,积极进行实验教学方法及内容的改革,积极参加教学和科研活动。

5、若实验延时,实验教师必须坚持在场,只有学生全部离开实验室后,实验教师方可离开。

6、对首次开设实验课的指导教师要求必须有详细的备课教案,做好每个实验的试讲、试做及记录,完成试做报告。

7、实验教师提前一周将下次实验所需的仪器、设备、工具等,按要求交实验准备人员,以便做好实验准备工作。

8、协助实验室制订所需仪器,耗材采购计划。

9、每次实验结束,及时、如实填写实验情况记录表。

10、实验结束后,应指导、督促学生回收物品,整理仪器,关好窗户、电器等。

11、编写实验教材、制订实验方案、设计实验装置、解决本专业实验技术上的问题、开发新的实验项目。

12、积极协助实验室主任做好实验室规划、建设和管理工作。

13、协助实验室主任引进设备,贵重仪器设备的验收和安装、调试、性能开发等工作。

14、完成实验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上一条:实验室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下一条: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