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验教学

 教学体系 
 教学特色 
 实验课程 
 教学视频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实验教学>>教学特色

蓝桥嵌入式教学体系

学院依托四大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着力打造软件人才培养基地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,立足软件外包产业人才培养;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,立足信息管理软件人才培养;数字媒体技术专业,立足移动互联软件人才培养。围绕软件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实践,走校、政、企合作培养软件应用型人才的路子,带动师资队伍、校内、外实习(训)基地、课程等人才培养资源走一体化建设的路子,软件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已经迈上了快车道。

形成了成熟的软件人才培养模式--基于软件生产“流水线”的人才培养模式。其依赖平台是学院和工业与信息化部“蓝桥计划”办公室共同打造的软件人才培养就业基地,具体通过“蓝桥计划”共建班实施,培养方式主要是“2.5年校内专业学习(由学院师资授课)+0.5年基地内学习(采用企业课程、由企业师资授课)+1年基地内软件企业实习并就业(主要选择国内软件企业100强、实习期间参与到企业实际外包软件项目)”。“以软件工程师为职业目标、全身心投入”是“蓝桥计划”共建班学员的筛选条件,每届学生约50%能加入“蓝桥计划”共建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