规章制度

 仪器设备管理 
 实验室管理 
 实验教学管理 
 其他制度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规章制度>>实验室管理>>正文

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室工勤人员岗位职责

2017年11月24日 16:59  点击:[]

实验室工人负责清洁卫生、财产管理工作和实验室档案工作,具体职责如下:  

1、负责财产的使用、存放及帐、,卡管理,做到帐、物相符。负责办理实验室仪器设备及低值易耗品和材料的领用、发放、借用等手续,负责办理资产验收、调拨、报废等手续。妥善保管随物带来的说明书、合格证、质量证书。

2、钥匙管理(发放,回收,登记)

3、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机房,不得在机房内吸烟,使用明火或其他事情。

4、督促借用人员归还仪器、物品。对使用后回收的仪器进行检查和保养,了解使用情况,及时处理故障。

5、每学期末清点一次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的库存量,做到账物相符。定期向实验室主任汇报所管物品的消耗、库存情况,及时提出购置和维修计划,突出闲置和待报废设备清单,充分发挥资产作用。

6、保持实验室整洁,做好实验室的清洁卫生和安全防范工作,熟悉各种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,消除事故隐患。

7、对实验室相关档案认真登记造册,分类整理,统计归档和保管,不得遗失和损坏。保证及时准确地提供技术资料和数据,为本单位的教学管理提供可靠保证。

8、将上机报告进行编号、装订、分类,并妥善保存。对没有上交上机报告的老师,要督促老师尽快上交,以备存档。《实验室使用记录》和《教学仪器使用记录》每学期结束后要及时回收并存档,以备日后检查。

上一条: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室规则 下一条:实验室技术人员岗位职责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