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概况

 中心简介 
 历史沿革 
 机构设置 
 师资队伍 
 仪器设备环境 
 中心视频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中心概况>>仪器设备环境>>正文

运行与维护

2017年11月24日 19:51  点击:[]

(一)仪器设备管理制度与措施

实验室严格执行荆楚理工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和办法(如:《荆楚理工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办法》、《荆楚理工学院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》、《荆楚理工学院仪器设备报废管理办法》等),保证仪器设备正常运行,更好服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需要,中心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了《计算机学院实验室管理制度》等相关制度,形成完善的管理体系。具体措施如下。

1、实验室主任负责仪器购置规划,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购置仪器设备,各室间调配安排,实现资源共享;技术人员负责仪器日常维护保养、维护,帐、物清查等工作。  

2、实验人员除承担实验教学、实验辅助工作外,必须做好学生实验过程中仪器的维护管理,做好仪器设备档案记录,并督促学生在实验完成后对每台仪器使用情况进行登记。在不影响实验教学的前提下,所有仪器设备对教师和学生开放,实现资源共享。  

3、仪器设备的维护和维修由专职实验室技术人员负责。实验室定期、不定期检查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率,将仪器维护情况作为仪器责任人工作考核指标之一。对于故障严重的仪器设备,上报学校设备处,由设备处负责维修,经费由设备处统筹解决。对仪器设备非正常损坏或仪器设备丢失,由管理人与当事人共同承担责任,按相关制度规定进行赔偿。  

(二)、维护维修经费保障  

学校每年在教学运行经费中划拨教学设备维护费,专项用于设备的维护、保养和修理,确保了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转,仪器设备完好率达100%

下一条:环境与安全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