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概况

 中心简介 
 历史沿革 
 机构设置 
 师资队伍 
 仪器设备环境 
 中心视频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中心概况>>仪器设备环境>>正文

环境与安全

2017年11月24日 19:49  点击:[]

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教学楼分为两个部分,主体部分位于荆楚理工学院教学楼B4B5两栋分体楼,(软件技术及嵌入式应用开发训练中心、微软ERP实验室、嵌入式系统实验室、嵌入式技术创新与制作室、微机原理与接口实验室、计算机工程学院数据中心、网络工程实验室、网络综合布线实验室)位于此;创新平台(教育部-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)位于D2栋一、二楼

实验室布局科学合理,室内整齐宽敞,通风性好,教学环境优越。依照学校关于环境和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,中心加强了环境和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,配备了专职安全管理员,同时,落实安全、环境责任制,将环境和安全责任分划给中心每位工作人员,责任到人,定期检查。

(一)加强安全卫生教育  

1、定期组织中心人员参加安全消防集训。  

2、每次新开实验课,对学生进行使用仪器的安全教育。  

(二)完善安全防护措施  

1、基础功能实验室实现1/组的实验操作模式,保证学生有安全、良好的实验条件。  

2、按防火、防盗、防破坏、防事故的要求不断改进实验室防护设施。实验室安装防盗门窗,配备灭火器。  

(三)强化安全卫生检查和管理  

1、实行安全卫生工作岗位责任制,制定了安全防护措施。  

2、对中心消防设施、器材均按责任制的要求建立档案,实行定点、定位、专人负责管理。  

3、坚持进行安全卫生检查,做到每日巡查,每月详查,期末大检。发现的安全隐患,及时报告安全主管部门,积极协助进行整改,消除安全隐患。  

4、节假日,增加安全值班人员。  

(四)营造实验室文化氛围  

1、在实验室内外布置了学科专业知识的宣传栏,张贴了激励学生奋发向上、追求真理、实事求是、勇于创新的各种宣传图片和名言警句,营造了具有浓郁的科学研究及实验探索的环境氛围。  

2、各实验室有安全管理制度和实验实训须知,使学生在进实验室之后就能对实验室有总体了解, 同时起到强化实验室工作人员爱岗敬业、热情服务的意识。  

环境和安全的相关管理制度如:《荆楚理工学院实验室、办公室等场所环境卫生管理规定》、《荆楚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制度》等。

上一条:运行与维护 下一条:专业实验室设备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