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验室介绍

 基础实验平台 
 专业实验平台 
 创新创业平台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实验室介绍>>专业实验平台>>正文

云计算与信息服务实验室

2017年11月24日 20:16  点击:[]

实验室建于2014年,面积60平方米,总投资20余万元。  

实验环境以云计算实验平台为核心,用云模式集中部署,提供虚拟化资源池,以及多种层次的实验资源支撑。集中化的管理平台可以对实验资源、平台以及教学与实验环境进行统一管理,保证平台管理的可靠性和安全性。  

1、提供多层次、多种类的云计算实验支持。  首先,平台能够对云计算的三个主要层次:IaaSPaaSSaaS进行演示和实验,加深使用者对云计算层次模型的理解。其次,平台能够对虚拟化、集群管理、大数据处理和基于云的WEB开发等多种技术内容,提供全面的实验环境和支撑。最后,云计算实验平台可以提供通用和可扩展的教学与实验资源。一方面满足不同类型、难度的实验资源需求,另一方面,可以通过扩容满足不同规模的实验需求。    

2、提供开放性的资源与实验环境。云计算实验平台提供两种实验环境,首先是可以将终端部署在机房环境,实现集中管理的实验环境;其次,可以利用校园网或互联网接口,实现开放式、在线化的虚拟实验室,使用者可以进行远程操作和实验,提高了实验平台的利用率,也提高了平台的易用性。  

3、提供高性能、易用、可扩展的云计算教育平台。云计算本身具备高性能、高可用性和易用等特点,基于云计算技术构建集中管理集群平台,可以实现有效地教学管理、资源配置和实验部署等,还可以实现硬件资源的平滑扩展和软件资源的升级与更新,以及在虚拟化资源之上提供新型的定制实验内容。  

 

下一条:信息协同与开发实验室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