规章制度

 仪器设备管理 
 实验室管理 
 实验教学管理 
 其他制度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规章制度>>实验教学管理>>正文

实验实训须知

2017年11月24日 16:55  点击:[]

1. 学生应充分做好实验前准备,明确实验目的、内容和步骤。

2. 进入实验室应听从指导教师及管理员的安排,对号入座,不得擅自调换位置。

3.要注意保持实验室的环境卫生,严禁带食物进实验室。不准随地吐痰,乱丢纸屑,雨具要按指定地点摆放,违者除给予警告外,并责成其打扫卫生,以示教育。

4.试验期间不得随意走动,要保持安静,不得喧哗。

5.指导教师应认真巡视、指导学生,禁止学生做与实验无关的事情。

6.要爱护设备,不得在设备上涂抹字画,如发现设备有故障,应立即报告指导教师或管理人员。不得改动网线、电源线、电源插座,严禁私自拆卸配件。

7.学生离开前应正常关闭机器电源,填写实验仪器使用记录本,清理好桌面物品。

8.重视实验实训总结,及时做好数据及现象记录,认真撰写实训总结或实验报告。

9.每次试验结束后指导教师和管理人员要填写好实验教学记录本、学生要填写好实验仪器使用记录本。

上一条: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教学管理规定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