规章制度

 仪器设备管理 
 实验室管理 
 实验教学管理 
 其他制度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规章制度>>实验室管理>>正文

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

2017年11月24日 16:57  点击:[]

教学实验室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、观察、分析、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场所,是衡量一个学院办学条件的重要指标,为进一步强化教学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,保证教学质量,现制定实验室主任职责如下:
 
一、全面负责实验室工作,安排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分工,制定岗位责任,组织并领导完成实验室工作任务。
 
二、负责制定实验室的发展规划、年度实验设备计划以及年度设备申请计划、实验员配备计划等。
 
三、负责实验室信息化管理手段建设,加强实验室规范化、现代化和科学化的管理。
 
四、认真执行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的各项决议和学院的各项规定,并负责落实。
 
五、定期检查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、实验员工作情况以及实验课实际开出情况。
 
六、定期向院主管领导汇报实验计划执行情况,并就实验课安排提出改进措施。
 
七、就实验教材建设及多媒体课件建设提出规划,并监督检查实验教材建设的具体过程。
 
八、负责制定实验室各项管理条例、管理措施、管理办法,并监督实施。
 
九、协助院主管领导及主管部门审核实验室的仪器设备、药品、材料、仪器设备维修等计划,使用好实验经费。
 
十、负责实验室的精神文明建设,抓好工作人员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。
 
十一、负责实验教学、安全卫生、人文环境、工作进展的检查、总结和评比活动。

上一条: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下一条: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