规章制度

 仪器设备管理 
 实验室管理 
 实验教学管理 
 其他制度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规章制度>>实验室管理>>正文

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

2017年11月24日 16:53  点击:[]

1.     全体师生都必须爱护实验室设备及其附属设施,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实验室。

2.     学生实验必须有指导教师带班,如指导教师不到,管理员有权拒绝学生进入实验室。

3.     认真做好实验仪器使用情况登记,做到每台机器使用有记录,维护有备案。

4.     实验前应检查机器设备是否齐全,若有缺失应及时报告,否则负赔偿责任。实验人员因操作不当而引起设备损坏,应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罚。

5.     管理员负责实验室防火工作,定期检查防火设备,随时提醒实验人员高度警惕,严禁携带易燃、易爆物品进入实验室,严禁在实验室吸烟及出现明火。

6.     不得利用互联网查询、复制、制造和传播危害国家安全、妨碍社会治安或淫秽色情的信息。

7.     管理员每天定时检查设备情况,及时维护维修,下班时要切断电源,查看灯、门、窗、锁是否关好。

8.     健全实验室设备固定资产账目,实验室内所有设备、仪器、仪表等物品要妥善保管。管理人员每学期核对一次,做到账、物、卡相符。

9.     实验室内的一切公用物品未经许可一律不得挪用和外借。实验室实行财产借出登记制度,风进出实验室的设备财产都应及时登记。

上一条: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