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概况

 中心简介 
 历史沿革 
 机构设置 
 师资队伍 
 仪器设备环境 
 中心视频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中心概况>>仪器设备环境>>正文

仪器设备配置

2017年11月24日 19:39  点击:[]

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室设备仪器总价值达454.83万元,现有软件技术及嵌入式应用开发训练中心,下设有软件工程实验室、数据库实验室、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、微软ERP实验室、嵌入式系统实验室、嵌入式技术创新与制作室、微机原理与接口实验室、计算机工程学院数据中心、网络工程实验室、网络综合布线实验室等。

      教育部-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整体占地面积600余㎡,仪器设备700多台套,总资产1200余万元,采用ICT中兴通讯行业解决方案“云、管、端”的基本技术架构,在实验中将云服务数据监控与应用开发平台、智慧农业应用系统、4G无线网络集群系统(GOTA 4G LTE)、PON光接入系统、SDH光传输系统、生产信息化综合业务系统、生产管理视频会议系统、生产管理数据统一集成共享开发平台、电信工程实训平台等现代信息通信技术设备引入教学。平台从生产者的角度出发,充分利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通信平台的管道传送、云计算等技术,真正将行业应用场景搬进学校,结合智慧农业、通用航空等行业的核心课题,开展教学应用与科研项目。  

     仪器设备购置经费有保障,主要由学院争取各级专项实验室建设经费、学科建设资金和自筹经费等共同支持,保证了仪器设备的补充与更新。近6年中心实验室专项建设一览表见下表所示。 

近6年中心实验室专项建设统计表

序号

项目名称

年度

经费

(万元)

级别

1

教育部校企共建项目教育部-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(学校投入) 

2015

627

部级 

2

教育部校企共建项目教育部-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(企业投入) 

2015

500

部级 

3

中央财政实验室建设专项-嵌入式应用开发训练中心 

2012

500

部级 

4

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学合作计划-微软ERP实验室 

2013

90

部级 

实验室根据实验课程学时数、开课学生人数合理配置实验设备。按照项目建设的管理模式运作,统筹规划各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合理配置,充分考虑通用仪器的资源共享问题,提高了实验设备的利用率。近5年,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物、帐相符率达到100%,设备完好率达到100%,常用教学实验设备利用率达到98%以上。

上一条:专业实验室设备 下一条:设备仪器一览表

关闭